生之哀伤

生之哀伤,在于要面对死之凄凉。

今天雨很大。堂妹在QQ上说:姐,你知道吗?大姨癌症晚期了。

看来我家真的有癌症病史,也许下一个就是我,哈。
这并不是自嘲的玩笑,从医学上来说,血亲里某种病症很多的话,自己得那种病的几率确实比别人高。

这个大姨,年轻的时候遇人不淑,很是吃了些苦头。
然而于我,只是凉薄。
我还记得父亲癌症去世不久后的那个冬夜,奶奶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说是要分一分家产,因为她的年纪也实在大了。
我作为父亲这一房的代表坐在那里。
大姨觉得我分到的地方太好了,我只是个女儿,不配。
又说以后我总是要出去的。
其实她说的都在理,然而我的情感上要让我争这口气。
我一步也没有退让。

在哥哥尸骨未寒的时候说那些话的人,现在想起自己的哥哥会是什么感觉。
六年前的我,真的比现在容易记恨多了。

每年回老家,奶奶都会问我有没有梦见父亲。
我总是骗她说有,然后编一个像样的梦境。
其实我很少做梦,就算梦见我喜欢的人物也难得梦见我的父亲。

对父亲,其实歉疚多过怀念。

我很喜欢父亲。
小时候他什么都依我。
爱吃的零食,漂亮的新衣服。
他得病的时候我还不太懂,虽然有隔着药用袋看过那白白硬硬的癌化了的半边肝脏。
父亲不去赚钱了,我的生活水平下降了,心里不是没有这样埋怨过。

他走的时候我并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
班主任告诉我事情不太好,让我赶回家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冰冷的床板上,被一块白布遮住了最后的面容。

后来想起他情况已经不太好,只能请医生来家里打针的时候,他还笑着对母亲说:没事的没事的,你看快过年了,我还想着和兄弟们喝酒呢。

那年的高考,我落榜了。
大家都很谅解我,然而我不能原谅我自己。
聪明而懒惰,是从小到大每个老师给我的评语。
是我不够努力,是我对不起他。

他的遗言,只是放不下我,让我永远姓他的姓,让我好好地考上大学。
和后爹吵架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如果父亲还在会是怎样。然后情绪就完全控制不住。

父亲是我的一个伤口,轻轻的想起,都会体无完肤。

我知道,泪水滴落在键盘上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但是请让我在今夜哀伤一下。

评论(2)

© 沧海映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