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森林日记·一

森林日记

猎人梅罗在森林里捡到了一只小鹿是最近整个森林的新闻。
在这个森林被犬妖、蛇、爬虫等占领的森林里,温驯的小鹿就好比上个世纪的音乐一样,几乎都要成为绝响了。
玛特受了森林里充满好奇心的人们的怂恿,在一个月光明晃晃的夜晚带着美酒上门拜访梅罗,一探小鹿的真相。
“嗨,梅罗,听说你最近捡了只小鹿?”一身条纹装的玛特轻车熟路的从窗户翻进来,晃了晃手中的酒瓶,梅罗从乱七八糟的床铺里起身,看了他一眼。
“小鹿?你说他是小鹿?噗哈哈哈……”梅罗捧着肚子笑得十分夸张,随后敲了敲浴室的门,用那掩盖不住笑意的声音唤到:“我亲爱的小鹿,好了么?”
“大叔,谁是你亲爱的小鹿?”穿着白色棉布浴袍的男孩一面擦着头发上的水滴,一面在地板上留下湿漉漉的脚印。
“哈哈哈哈,大叔,梅罗,他叫你大叔……”这下笑的人换成了玛特。
“臭小子,连你也笑我”梅罗扑上去作势要打玛特。
“喂喂,你是不是打错人了,怎么看你也应该先扁那个叫你大叔的人啊”玛特一脸无辜的闪避着,眼神却不断瞄向陌生的男孩。
那男孩在床边晃荡着双脚,悠闲地喝着美酒。
“噢……不……我难得找到的100年份的葡萄酒……”玛特推开和自己笑闹成一团的梅罗,扑向酒瓶。
男孩咂了咂舌,“酒带来不就是让人喝的么?”
“可也不是给你喝的…话说你还没成年吧?小鬼”
“不,大叔,我已经18岁了”,那孩子一只腿悬在窗台边,慢慢的卷着他的头发,“就在刚刚月亮爬过艾古伊头顶的时候。”艾古伊是森林里最古老的一棵树,据说就连太阳和月亮每天都要经过他的头顶和他打招呼,那就是正午的12点和午夜的0点。
“好了,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小鹿,”梅罗吻了那男孩的眉心,不出所料的得到了一个白眼,“我现在和这位垫子老兄有点事情要谈,所以你能先去睡觉么?”
“噢,好吧。”男孩嘟囔着嘴,显然有些失望。

月光使得森林幽晦不明,梅罗选了个背光的树桩坐下来。玛特看着光影交错间梅罗的身影,觉得他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那个男孩挺有意思的。”
“嗯,所以我才收留他。”
“没有问题吧?”玛特以手为枕,靠在身边的树干上,“那个男孩的发色和瞳色看起来很不简单。”
“他的目标和我是一样的。”
“你是说里希塔克?!”玛特有些吃惊的跳起来。
“没什么好吃惊的吧,”梅罗拍了拍玛特的肩膀,“里希塔克造成了这片土地上多少人的悲剧,你也应该很清楚。”
“可是我想没几个人愿意去那地方寻找该死的真相吧。”
“你这是变相的称赞我是英雄么,我会很高兴的,玛特。”
“得了吧你,”玛特没什么好气,还以为这家伙这几年总该改改那自大的脾气了,结果竟然一点也没变。“说正事吧,工会想让你回去。”
“该死的,那些老家伙们,我走的时候说得还不够清楚吗?”
“他们大概是想你了,毕竟你也曾经是工会最有名的神射手嘛,当然,现在是我最有名。”
“回不去了,玛特。我的梅耶回老家结婚了……”梅罗假装痛苦的耸肩。
“真的假的?!它才3岁啊?!”
“你自己看吧,它在艾古伊的第二层第三棵枝桠。”
玛特使用鴞枭之眼,目光直投向森林的中心艾古伊,那儿的第二层第三棵枝桠上那只欢乐的帮爱侣理着毛的猎鹰,不就是梅罗家的梅耶么?
“梅罗,那这样一来根据猎人工会的规定,在梅耶生下小猎鹰并且成长到可以随你出猎之前你都不能再回工会了,你小子,运气真是好到让我嫉妒。”玛特痛苦的捂脸。
“好了,玛特,赶紧让你的玛丽也回老家结婚吧,这才是出路啊。”顿了一顿,又说道“时候也不早了,今晚要留下来么?”
“噢,不了,我得去找神之审判者接今天的猎杀任务,约翰家的那个小妞放话说只和声望在500以上的勇士约会,我还差那么一点点,真他妈的该死。”
“祝你好运,玛特,我亲爱的兄弟。”梅罗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自己保重,梅罗,我亲爱的兄弟。”说话间玛特已经远在30米开外的小径上了。

*******************************************************
备注:
1、鴞枭之眼:猎人的一种技能,消耗一定的SP,能够让猎人比普通职业看得更远。
2、猎杀任务:每天可以找神之审判者接一次的任务,完成者可以获得一定的声望奖励。每天完成的前十名还有额外的10点-1点的声望奖励。所以玛特那么着急赶回去。

评论

© 沧海映雪 | Powered by LOFTER